今天天氣很熱,我好想喝咖啡喔!但是……買一杯??.....….自己有咖啡粉呀!但…..只沖過熱的,….好吧!再來發揮一下我黑白學的哲學吧!哈哈哈!首先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冰滴咖啡是怎麼做成的嗎?沒錯現在我就要來小小的給他改良一下囉!呵!大家都知道冰滴咖啡之所以不容易喝到又價格比較貴的原因就在於它的萃取過程需要大量的時間,一滴一滴盛接而來,但我想我只有一杯阿,應該還好吧!那麼我們就來開始囉!

首先拿出所有的器具:漏斗、咖啡粉、湯匙、濾紙、玻璃瓶與冰塊

然後把濾紙放入漏斗裡面,加入兩平匙的咖啡粉,

最後把冰塊平均鋪於咖啡粉上頭,哈哈哈!就變成以下的情況囉!

再來就是等冰塊開始溶解,然後溶解的水滲入咖啡粉中,等到水足夠濕潤咖啡粉,就會有咖啡滴下來囉!呵呵呵,我等我等我等等等,哈哈哈,終於好不容易等到第一滴咖啡落下囉!耶….熱天氣幫了大忙

然後我開始期待滿滿的一杯冰咖啡的到來,就在我等阿等的,從三點多等到五點半,天阿怎麼只有100C.C,阿~~~~

果然還是被我的忍耐力打敗,我決定不再等了

呵呵呵!是的我決定加開水來加速它的萃取速度,哈哈哈

終於一大杯的冰咖啡好囉!單喝,加入牛奶或加點果糖也很好喝喔!

所以啊!呵呵呵冰滴咖啡真的很辛苦拉!假如你跟我一樣有實驗的精神,加上很多的時間,那就自己來一杯吧!要不然還是買來喝好了,哈哈哈,不過還是很有成就感,呵呵呵,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pen 的頭像
    annpen

    生活就是要輕鬆自在

    ann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