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陽明山的一陣亂逛後,我們來到了兒童育樂中心,剛開始沒有細想這次展覽主題的意思,所以在園區裡拼命的想找我印像中的裝置藝術品,但不管逛上幾百遍呵呵,還真是不可能找到,服務台的小姐,你問的真好,找的到作品嗎?還真找不到,所幸我朝著不可能在育樂中心出現的東西去看,出現了,那個投攝在峽谷列車的牆上的投影片,還好我近期算有來過一次,坐我最愛輻射飛椅,痾離題了,這個作品是以過去及現在做對照的方式呈現,不管是主角人物或是遊樂園的面貌,看著看著真的會走進回憶裡,算你利害作者,在來看看前方摩天輪的下方有間怪怪的屋子,看看去,讓人冥想的空間,還可以把頭伸近蓋滿不同顏色布的洞裡,做什麼用呢?不經意的抬頭,呵呵摩天輪上的幾部車被色布包起,跟這間屋子一樣耶,原來不坐摩天輪就來屋子模擬一下囉,看看在密閉的空間裡能感受周圍的環境有何不同,接下來的作品真的難找,大家絕對異想不道的,他可能只是一個聲音,一座隱藏的電影放映室,甚是一台小手提電腦,總之我們找的頭昏腦脹,但真的很有趣,聽到久違的國民健康操的音樂,四肢不由自主的想動了起來,虛擬的交通工具配上實景的背景,完成的電影遊樂園,就像是童話中的樂園,在在的滿足小朋友的幻想,最讓我開心的是那個招集老公公老婆婆一起到童年未曾來過的育樂中心,一起彌補小時後的夢想,所拍出的一張張充滿笑容的照片的作品,讓我不經大大的讚揚這個活動,作者問我會不會回到童年,我不經思考的就大聲回答一定可以怎麼不呢,呵呵,一陣找找找果然是值得的,大家還記得第一次是跟誰來遊樂園的呢,那時的遊樂園又是怎樣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pen 的頭像
    annpen

    生活就是要輕鬆自在

    ann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