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到六龜鄉下,雖然它依舊很鄉下,但這次我卻發現了它的成長,原來它依然在台灣的偏遠小地方,默默的改變著,國中小校園圍牆及教室的翻新整建,新大橋的落成,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整個登山步道的規劃及鄰近風景點的新體驗,這是我從來不曾知曉,原來在六龜這樣的鄉下地方,也有這樣休閒的設施,回鄉下不再是只有無聊兩字,這是我的親身體驗,之後回到台北,無意中發現了這本書,由新聞專題匯集成的書,一本積極發現新台灣精神的書,它讓我更體會到原來在我們眼中一直沒有進步,甚至於有退步傾向的台灣,其實在許多我們不曾注意到的鄉村聚落,在地人努力的尋求再出發、更成長,每一處真的都是新台灣發現,透過這本書讓我更了解台灣這個地方,也真的期許著台灣的新成長,台灣還是有許多人默默的在家鄉貢獻著,書名「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pen 的頭像
    annpen

    生活就是要輕鬆自在

    ann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