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多數人的觀念裡,納棺這樣的工作,是低下階層,是不好的工作,甚至是屬於未受教育的人才會去作的工作,對於納棺,我想大家都是一知半解的,之於我也是,一直以為它也是葬儀社的工作之一,但原來不是,看完了這部電影後,我更加的確定日本人對於禮儀的講究,就連對過世的人也一樣的如此多禮,納棺是一份多麼神聖而值得尊重的工作,對於一個過世的人,不管是怎樣的人,都抱著一份尊重、有耐心的去幫死者整理儀容,讓他美麗而有尊嚴的與在此世界的親人告別,納棺是幫大體從清潔、整理、換裝到入棺的一個儀式,在日本,這些儀式是在眾親友的面前舉行的,所以納棺師是需要一些專業技巧的,如何的讓大體能夠有尊嚴的在所有親人面前換裝不裸露,想知道嗎?那就踏進電影院去囉!禮儀師是這幾年來忽然熱門的工作,我想也是這部電影賣座的原因之一,然這部電影裡,有更多的對於這份工作的使命感及所必備的責任及認同,我想才是這部電影感人的地方,這部電影裡詳盡的表現出日本納棺師所要做的工作內容,也精采的表現了很專業的技能及技巧,是一部很值得推薦,讓看的人感到又哭又笑的溫馨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pen 的頭像
    annpen

    生活就是要輕鬆自在

    ann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