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一直以來給我的感受就是一個很有文化氣息的城市,一年到頭有很多的活動可以參加,例如鄉土藝術季、鼓藝節、迎新年活動等等,說到迎新年活動,就不得不提到今年的元宵節了,今年的元宵節,在新莊老街舉辦了一系列有趣的活動,在慈祐宮有鑽燈腳的活動,『燈』台語又名『丁』,所以有添丁的意思,然後武聖廟前還有平安橋可以走喔!保佑你一整年平平安安,再來就是大家肯定很有興趣的,用發票換名產囉!可都是新莊老街的名店提供喔!所得是用來愛心捐款的,有元宵、鳳梨酥、芋粿蹺、麥芽糖等等,但是人籠真的是長又長阿,我到是沒有很多耐心排隊,所以我很幸運的只排到鳳梨酥,哈哈哈,因為走過時發現人潮不知怎麼的忽然很少,明年如果想參加的各位,請早囉!做愛心又有趣,豋登登登,今年的重點行程出場囉!轟砲台,想必大家應該跟我一樣都很好奇這是一個怎樣的活動對吧!有聽過鹽水蜂炮,台東炸寒單爺、平溪的放天燈、但轟炮台到底是什麼呢?事不宜遲,走‧‧‧跟我到碧江公園去吧!活動準時於7點開始,新莊的轟砲台,又叫「撞砲台」具鄉紳所提供的,這項活動是從日據時代開始的,砲台是由一個四方形的鐵桶所組成,四面挖上四個圓孔,下方用鐵絲網圍住,將鐵桶用竹竿吊於半空中,然後每位參賽者用類似水鴛鴦的單發鞭炮,點燃之後往上丟,丟入圓孔內並爆炸者就可以得到不等值的獎品,但是大家一定很好奇,一堆人在丟怎麼知道是誰丟進的,呵呵很有趣的識別方式就是,丟進的人自己舉手囉!等到鞭炮爆炸後就可以上檯去領獎囉!是不是很有趣阿,真是個自由心證的活動,但很可惜的是本人心臟不夠有力阿,所以我就只能欣賞欣賞囉!呵呵呵!我想下次如果大家能夠親身下去體驗體驗應該會更有參與感吧!是吧!下次的元宵節就來去新莊老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pen 的頭像
    annpen

    生活就是要輕鬆自在

    ann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