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宣傳明信片時以為是哪齣好看的兒童劇,因為插圖好可愛,結果是一個音樂會,低音管又叫巴松管,是一個長度約130公分左右的樂器,一根長又直,外表有著一層紅色烤漆,我想我一定得去聽聽這樣的樂器到底會發出怎樣的聲音,難怪要叫做紅煙囪裡的世界了,外表像煙囪,從裡面發出的聲音阿,真是貼切阿,就這樣我買了門票坐上了觀眾席,第一首歌開始了,怎.......是在試音嗎?但又像已經開始演奏了,但....不是四重奏嗎?那麼的不協調,又那麼的各自吹各自的,亂成一團,難道說我期待錯了,還好漸漸的有了協調的感受,越聽越像同一首歌了,一曲演畢,還好總算是國家演奏廳的水準,看了看我手上的節目表,呵呵,抱歉誤會一場,原來曲目的名稱為四人一隅,要表達的正是四人同處一角,由原來的各自為政,到摩差協調後所產生的和諧,呵呵表現的真好啊!呵呵!讓我印象深刻,低音管的聲音到底是怎樣的呢?我想像鋼琴的低音卻又不是那麼的清脆,得在低沉音域屬於廣而不悶的聲音,總之也不像大提琴的低沉,呵呵想知道嗎?下次親身體驗一次就知道啦,接下來的曲目有有趣的有悠揚的,有現代的、有古典的,總之是一場不錯的音樂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pen 的頭像
    annpen

    生活就是要輕鬆自在

    annp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